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区域
 

2013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老吉:“被降价”
系幕后黑手所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黄春兰

王老吉:“被降价”系幕后黑手所为

近日,有媒体称王老吉凉茶降价与巨额营销投入有关,疑为王老吉资金链断裂,需迅速回笼资金所至,还有传出王老吉经销权或被台湾统一集团接收的消息。对此,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产品并没有大幅降价,资金也不会有问题,企业资金运转良好,经营权被接收更是无稽之谈。王老吉‘被降价、被接收‘系幕后黑手所为。”

遭遇“被接收”

据介绍,近日,王老吉许多经销商收到一条奇怪短信,称上海统一公司已经承接王老吉订单,王老吉经营权可能会被统一集团接收,“奉劝”经销商小心自保。对于一向经营得很好的经销商来说,这突如其来的“被接收”信息让经销商摸不着头脑。但经记者调查,王老吉目前的经营发展状况其实非常良好,第一季度销售额又创新高,实在没有理由把经营权移交给别人。另外,继2012年王老吉建立了3000人的快消团队之后,今年王老吉已组建了1万人的庞大营销团队。王老吉大健康已经在全国建立了销售网络,终端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县、镇各级市场。

遭遇“被降价”

清明小长假前,有部分网媒称,王老吉开始了大范围的产品降价销售,部分商超售价竟低至2.5元一罐。以此价格分析,如果按王老吉官方公布没有出台大力度促销计划,那么超市必定是亏本甩卖。对此,王老吉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个别商超得到某企业的补贴从而低价销售王老吉产品,一方面低价销售销量大,另一方面某企业足额补贴,商超自然愿意。这是竞争对手在借助舆论大肆传播王老吉产品价格降半大甩卖假象,欲以假象引发王老吉产品商超、卖场误以为真降价,让大家降价售卖,以扰乱王老吉凉茶终端价格体系。王老吉大健康相关人员还表示,公司会坚决维护王老吉凉茶终端价格体系,保护经销商、卖场等合理价格利益。

不存在“资金链断裂”

针对有部分网媒称,王老吉开始了大范围的产品降价销售,部分商超售价竟低至2.5元一罐,王老吉凉茶降价与巨额营销投入有关,疑为王老吉资金链断裂,需迅速回笼资金所至。为此,王老吉大健康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王老吉的强大背景广药集团,去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近500亿元。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是广药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也是其重点发展对象之一,有广药集团的鼎力支持,王老吉不可能出现此类问题。王老吉大健康产业作为广药集团双轮驱动战略之一,是广药集团2013年战略的重点,为助力王老吉凉茶2013年实现100亿元销售,广药集团在资金上会提供大力支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