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企业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瑞获得首个中国自主品牌日内瓦车展最佳设计大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明张晓梅

奇瑞获得首个中国自主品牌日内瓦车展最佳设计大奖

3月21日,记者在奇瑞汽车公司了解到,在3月初举办的第83届日内瓦车展上,“奇瑞TX”概念车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完美的造型征服了各位世界级评委挑剔、严苛的眼光,战胜众多欧美日系概念车一举获得“2012年度最佳概念车奖”,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产品首次获得日内瓦车展的这项大奖,这也标志着“DesigninChina”正式登上世界舞台并获得认可。

据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介绍,作为一款以市场化为目标的概念车,“奇瑞TX”概念车严格“以目标客户为导向”,按照国际化的产品设计开发流程开发产品。除了产品设计流程与国际接轨外,作为与国际标准和水平接轨的一部分,奇瑞还致力于引进国际顶尖设计人才,从2012年起,奇瑞相继引进了JamesHope和HakanSaracoglu等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师正式加入奇瑞设计团队,他们的加盟,将把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入奇瑞整车产品的外形设计中,以使奇瑞的产品设计更加适应世界潮流,同时对于提升奇瑞汽车品牌的全球影响力有着很大帮助。

在奇瑞公司,记者近距离观赏了这辆获得大奖的概念车。参与“奇瑞TX”设计的相关人员介绍说,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流线型车身,在视觉上给人以一种物体滑过水面时所产生的韵律感,呈现高雅、灵动、和谐的气质。这款概念车获得美学标准严苛的欧洲设计界认可,也标志着继“中国制造”后,“中国设计”越来越多地获得世界的认可和好评。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奇瑞旗下的中国汽车品牌,观致汽车首次参加全球性车展就获得欧洲媒体和公众的好评,并为观致汽车未来在欧洲成功上市奠定了初步的品牌知名度,而“奇瑞TX”概念车又获得车展“年度最佳概念车设计大奖”,这无疑让奇瑞汽车成为本次日内瓦车展的最大赢家。同时,在日内瓦车展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奇瑞汽车2010年以来所实施的战略转型,与国际接轨进行全面的体系和流程建设所取得成果的初步体现,也证明了奇瑞所选择的发展战略和道路是正确的,只要持之以恒,奇瑞必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时期,也必将为中国汽车品牌展现出一个崭新的面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