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企业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超前意识创造优质工程———记中铁港航局三公司副总经济师兼项目经理刘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朱玉鸿耿标

以超前意识创造优质工程———记中铁港航局三公司副总经济师兼项目经理刘强

近二十年来,刘强一直奋斗在施工一线,积累了较为成熟、丰富的技术理论和项目管理的经验,具有处理重大复杂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施工组织协调能力,思想意识超前,并在项目管理上有独到之处,尤其是他勤政务实、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在单位里是有口皆碑的,并先后荣获公司和地方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项目经理以及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199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刘强从见习生到技术主管、副队长,参与了南昆铁路工程全线的前期的贯通测量、加桩技术工作,为保证“东阳沟特大桥”创优质样板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7年,参加了西康铁路菩萨庙隧道的施工建设,负责隧道施工。所辖工程质量均得到了监理单位好评,菩萨庙隧道已被评为样板工程。2003年,任中铁五局三公司北京地铁十号线劲松站项目副经理,工程在七部委联合检查及业主履约检查中获得好评,最终获2007年度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工程金质奖,为企业塑造了良好形象,扩大了公司在北京地铁市场的影响力。富广高速公路01标项目,获评云南富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优质工程,刘强也被评为富广高速公路优秀项目经理。安康至毛坝高速公路14合同段高坝特大桥于2011年分别获评铁道工程建设行业协会火车头优质工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优质工程。

2011年8月任中铁港航局三公司汕尾市华润电力海丰电厂围填海场平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该工程也是三公司第一次施工的水工项目,刘强提出了“坚定信心,科学管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项目管理理念。他首先带领项目部员工认真熟图,并邀请专家来给员工授课,全面了解水工施工特点、水工的整个施工工艺,并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对水工的整个施工工艺有了深刻的认识;并结合项目的特点多次讨论施工方案,使方案达到更优化、更合理。从进场到开工,认真组织,科学管理,大胆创新,只用了一个多月就办好了水上水下爆破相关手续及爆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2011年10月23日正式开工到11月21日开山第一炮和2012年元月8日水下第一炮炸响后,使三公司真正在水工项目打开了局面。施工中由于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得到有关领导和业主的好评,因此在参与的华润投资的水下铺排插板投标工作拿下820万元合同价。并于4月23日拿到水下铺排插板中标通知书后以最快速度组织人员进场,5月7日开始水下铺排插板工程的施工,6月16日提前15天完成水下铺排插板工程。在8月份和10月份又与华润签订577.5万元的分层填筑的施工和16180万元外购石料的补充协议,从而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效益。目前,工程的施工在稳步推进,工程进展顺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