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企业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积极参与西藏灾害救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李文新

央企积极参与西藏灾害救援

中国石化西藏石油分公司全力做好甲玛矿区山体自然塌方抢险救援油品保供工作。

3月29日凌晨6时左右,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滑坡。接到灾害事故报告后,蒋洁敏、张毅、黄淑和等国资委领导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相关企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组织参与救援工作。国资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并协调有关中央企业给予协助。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航集团等企业按照国资委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积极提供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全力为救灾工作提供油料、电力供应、交通通信支持。

灾害发生后,中国石化西藏石油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赶赴海拔4600米的塌方现场指挥救援。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周密部署、加强联系;调整距离塌方地点较近的墨竹工卡加油站、达孜加油站营业时间,确保救援车辆及时加油,节约宝贵时间;加强商品配送,确保加油站油品和食品供应,做抗灾抢险的坚强后盾;紧急调动2台油罐车,注满0#和-20#柴油开赴塌方现场,为抢险车辆保供加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