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盐业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盐业企业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山盐业公司有效终端客户超过3000家

导入“新概念”开发“新大陆”尝试“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蔡钱英

昆山盐业公司有效终端客户超过3000家

昆山盐业公司认真践行苏盐连锁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精心培育市场竞争优势,促进了综合效益的大幅攀升,走出了一条具有昆山分公司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导入“新概念”,满足多需求。昆山盐业公司贯彻落实《减盐行动计划》精神,充分发挥社区信息智能化和主流媒体两大优势,利用全市240多个小区宣传电子屏、昆山日报社等宣传平台,积极倡导“少吃盐、吃好盐”的健康消费理念,潜移默化引导市民消费,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促使食盐结构调整有序推进。

补充“新能量”,丰富产品群。昆山盐业公司立足市场竞争,按照“厨房管家、盐化商家、洗化专家、酒水行家‘四家’”定位,积极培育特色商品,不断丰富商品体系。公司对调味品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引进了阜丰、菱花、太太乐等知名品牌,并向商家提供“试销”服务,提高了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还加强稻花香酒水的营销力度,通过优化促销方案,举办品介会、订货会等营销活动,渠道铺货率达100%。积极开拓食用油市场,利用渠道优势,取得了中储粮金鼎、华鼎系列食用油的区域代理权。

开发“新大陆”,提升影响力。“酒水都卖到省外去了”,昆山盐业公司给很多客户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去年10月份,公司经销的今世缘白酒参与了上海青浦区糖烟酒供货会,一举拿下了青浦糖烟酒公司所属200多家门店的上架销售权。目前,今世缘系列白酒在上海青浦市场已崭露头角,在市面众多酒水品牌竞争中争得了一席之地。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信誉、质量、资源等优势,逐步把食用油、调味品等非盐产品打包整体配送进入学校食堂,成功开辟了一条通向校园的营销渠道。

尝试“新模式”,践行阿米巴。门店是打造渠道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节点。基于这样的认识,昆山分公司坚持知行合一,一方面组织员工广泛开展“门店建设大家谈”、“我为转型发展献一计”、“畅谈阿米巴”、“外引经验、内树典型”等活动,转变员工思想观念;另一方面,借鉴“阿米巴”经营模式,将收入、车辆维修、水电、通信、人员工资等项目作为考核目标,实行内部模拟核算,建立了以销售收入、利润、费用、终端数、直配直送率以及客户满意率为指标的考核激励机制,通过划小经营主体,有效激发了门店的经营活力。公司6家直营门店全年无休,配送区域覆盖整个昆山,拥有有效终端客户超过3000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