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盐业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盐业重点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盐业两项目列入拾十二五”规划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北省盐业两项目列入拾十二五”规划

近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河北省循环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该省盐业两个项目列入规划。其中河北长芦大清河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制盐废液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年处理25万立方米制盐废液,可生产溴素1000吨、氯化钾4000吨、氯化镁40000吨、工业盐16000吨;中盐长芦沧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浓海水综合利用项目”年可回收国华沧东电厂浓缩海水3500万立方米用于制盐,利用制盐后的苦卤5万立方米,可生产溴素350吨、氯化钾4000吨、氯化镁40000吨、硫酸镁10000吨、精制盐60000吨。

两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企业的制盐废液综合利用,达到零排放,既能解决盐田面积减少带来的原盐减产问题,增加经济效益,又可避免浓缩海水和苦卤排入海洋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对于推进河北省盐业循环经济发展,构建盐化工、精细化工循环经济链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