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盐业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盐业重点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鄄城打造华北最大盐化工基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山东鄄城打造华北最大盐化工基地

从山东省鄄城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依托预测总储量400亿吨以上、盐质居全国之首的盐矿,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盐化工产业园,打造盐化工产业集群和华北最大的盐化工基地。

据悉,鄄城县高度重视盐矿勘探和开发,专门成立了矿业管委会,财政投资420万元,把第一眼勘探井转变为生产井。去年6月,省地科院就第一眼勘探井出具了《山东省鄄城县夏庄地区岩矿盐质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在该地区地下约2960米处发现高纯度岩盐,岩矿盐层叠加厚度约87.25米,单层最大厚度37.8米。此井单孔储藏量在11亿吨以上,含盐量高达97.24%,盐质居全国之首,预测总储量400亿吨以上。今年1月6日,鄄城盐矿第二眼勘探井正式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同时,鄄城县还委托有关单位编制了盐化工产业园总体规划,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鄄城盐化工产业园规划建设纯碱化工、氯碱化工、碳一化工三条产业链,预计到2020年园区总投资规模可达3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亿元,利税200多亿元,形成以100万吨烧碱生产能力为标志、具有多种延伸产品的盐化工产业集群。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