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人文生活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美丽新矿区———记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煤矿矿长宁文卫

来源:中国企业报  

建设美丽新矿区

矿长宁文卫,1990年6月毕业于长沙有色金属专科学校采矿专业,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采矿高级工程师。历任技术员、生产科科长、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2008年11月任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煤矿矿长至今。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陕煤化集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铜川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局级劳动模范”、铜川矿业公司“四优”共产党员。

宁文卫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创新管理理念,用文化塑造了企业新形象,用高绩效的安全管理实践诠释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内涵。形成了独具金华山煤矿特色的“四个一”精品文化品牌。从而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成为干部职工的信念支撑和自觉行动。

宁文卫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大搞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规范修订各类管理制度,大力实施“四位一体”安全质量确认制,矿领导下井带班制、“三三整理”等制度,增强了动态安全质量管理。构建起了区(队)“1+3+1”安全自主管理模式。“1”是开好一个班前会,“3”是抓好“双述”安全确认、干部走动式管理和小班质量验收三项核心制度的落实,“1”是开好一个安全评估会。同时,精心构建党员监督岗网络、班组长管理网络、群众安全监督、女工家属协管员、青年安全监督岗、民兵安全哨兵等六个网络组织,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工作格局,实现全网保全矿的网络化安全管理。矿井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2400多天的优异成绩。

大力推行区队长示范区建设,矿井连续三年被陕煤化集团命名为“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矿井”,连续两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标准化煤矿”。(何刚袁培安王恒)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