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产业公司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牛液态奶销量继续领跑

来源:中国企业报  

蒙牛液态奶销量继续领跑

日前,由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据液态奶同类产品调查报告显示,蒙牛乳业再次问鼎同类产品销量冠军,并一举斩获2012年消费者最信赖品牌。

液态奶销量继续领跑

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乳品行业生产稳中有升,增速主要来自液态奶生产的带动。目前,在我国乳品市场中,液态奶占全部乳品市场份额的50%—60%。

从销量上看,全国液态奶主要品牌销量份额蒙牛再居榜首,所占份额高出第二名4.46个百分点。据悉,蒙牛液态奶已连续多年获得同类产品市场销量第一。

蒙牛点滴蜕变收获消费者信赖

除了液态奶销量继续领先外,发布会上,蒙牛还收获了“2012年消费者最信赖品牌”。这也是对蒙牛2012年点滴努力和点滴蜕变举措的认可。

随着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对乳品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国乳业发展正在从注重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蒙牛紧随行业转型,2012年在品质提升上做了很多工作,不但重新梳理了质量管理体系,还重点强化了规模化奶源建设及管理。数据显示,蒙牛来自规模化、集约化的牧场奶源比例已经达到了9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2012年液态奶销量冠军,蒙牛的区域市场销售情况相当平均,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五大区域均居于榜首,这再次从侧面证明了消费者对蒙牛的普遍认可。

有业内人士称,蒙牛这些年在其他产品类型上的发展潜力同样不容小视。像是蒂兰圣雪、绿色心情、冰+产品,在冰淇淋市场稳步发展,而蒙牛在其奶粉业务层面上,继与丹麦ArlaFoods合作后,优势也在逐步凸显。

在蒙牛“只为点滴幸福”的新主张下,2012年的蒙牛带着点滴蜕变、点滴努力呈现在公众面前,不论是工厂开放日,还是各地的路演活动,蒙牛正向每个人敞开,也正因这种坦诚,蒙牛也收获着消费者的点滴信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