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产业公司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效力相当于湿纸巾好视力被指虚假宣传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范思绮

效力相当于湿纸巾好视力被指虚假宣传

“夺冠要看好视力!”这是2008年好视力眼贴赞助中国国家射击队时的宣传口号。时隔四年,时至今日,好视力背负着虚假宣传的恶名,却远比赞誉多得多。近日,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向媒体揭出视力眼贴涉嫌虚假宣传这一黑幕。随之,海南、广州等地纷纷停售好视力眼贴,好视力眼贴再度陷入虚假宣传的泥潭。

好视力眼贴的产品分为青少年型、基本型以及老年型。其中,老年型的功效标注:“适用于中老年白内障、老花眼、黄斑变性、眼底病变、翼状胬肉等。”一张薄薄的眼贴是否有此效果?记者以患者身份咨询德胜门中医院、武警总医院以及北京嘉悦眼科的医生,均被告知“眼贴并没有治疗眼病的效果,建议眼病患者切勿随意用药”。

3月27日,《中国企业报》记者辗转联系到王海本人。“之前,一些消费者通过热线电话和微博的方式找到我,向我反映好视力眼贴虚假宣传的行为。随之,我们展开调查,发现事实的确如此。”王海就好视力眼贴的成分、疗效等方面提出质疑。

王海还告诉记者,好视力眼贴的成分与市面上普通湿纸巾的成分并无差异,均是由无纺布和植物提取液组成。“将一般的湿纸巾贴在眼睛上,也会有清凉的感觉。这种湿纸巾的成本也就是两三块钱。”但是,记者登录好视力眼贴的官方网站时看到,即使通过会员身份购买好视力眼贴的优惠产品,其均价也要达到每盒上百元。然而,在淘宝网上,一些好视力眼贴的相似产品价格却与之相差悬殊。其中名为“同仁堂好视力眼贴”的产品,每盒的售价在5元到10元之间不等。据客服人员介绍,此产品与好视力眼贴的效果并无差异。

记者在走访北京市海淀区各大药房时发现,一些药房并无好视力眼贴销售。紫竹院南路一家药店的售货员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好视力眼贴销路并不好,他们已经很久不卖好视力眼贴了。当记者追问其功效时,售货员并未作出明确回答。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好视力眼贴”曾先后被云南、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的工商、药监部门查处。2012年8月,好视力眼贴因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违法情节严重,涉嫌严重欺骗,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严重警告。要求其将相关产品停售,并责令停业整顿。但事实上,市面上好视力眼贴仍有销售,并且在其官方网站的打折促销活动依然“有声有色”。

“北京市内共有四家好视力眼贴专卖店,好视力眼贴没有停售。”北京好视力眼贴销售部陈先生表示,虚假宣传系个别经销商行为,好视力眼贴在中国之声、音乐之声均有正规广告投放。“对于违规传销的经销商,我们也在调查。我们的产品做了12年,绝对不会有问题。”陈先生说。

王海认为,好视力眼贴方面的回应实属“推卸责任”。“好视力虚假宣传的行为不仅仅存在海南地区,也非个别经销商的行为。”王海表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