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产业公司
 

2013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于律己,不断超越,打造精品工程———记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忻州市人民医院工程项目经理程志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严于律己,不断超越,打造精品工程———记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忻州市人民医院工程项目经理程志敏

程志敏,现任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忻州市人民医院工程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山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程志敏青年突击队”,中铁建设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所负责项目多次获得“五好党支部”和“安全文明工地”的称号。

2009年8月,程志敏担任太原恒大名都的项目经理。为了打造精品工程,他在项目部成立伊始就提出“要以北京项目的管理标准来管理项目”,高标准,严要求,使项目一开始就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项目成立初期,为了配合建设单位开盘节点要求,综合楼施工任务大、工期紧等要求以及现场水电不通、施工人员不足和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他提出“关键时刻,困难时刻,领导必须亲力亲为统领大局”,要求仅有的几名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同时自己多次冒着大雨在工地组织施工,并多次半夜去其他项目调周转料具和施工作业人员,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员工积极性空前高涨,项目管理人员团结一心,使得又快又好地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了甲方节点要求,同时也使名都项目部成为了山西分公司的样板项目部,同时连续获得“太原市安全文明工地”,并获得太原市“结构样板工程”。

山西分公司忻州市人民医院项目部成立于2011年5月27日,进场初期,他率先从转变员工观念入手,及时向大家宣贯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标准化的管理理念,用分工协作、分层管理、区域实施、狠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更新思维方式,改善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围绕提高班子的科学决策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确保规范施工能力和解决工程技术难题能力,突出班子建设,做到了一个领导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班子内部营造起“相互协调,模范带头”的良好氛围。

作为项目领导人,他时刻坚持以理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良好风气。

每个地区之间都有它独特的人才使用模式以及经济发展模式,作为山西分公司唯一的公建项目,项目工期紧,工程质量高,程志敏深知不能完全按照北京项目的管理模式和大型住宅项目的施工思路来管理项目,需要将集团公司成熟的管理经营模式本土化,才能够发挥其最大的价值。面对“确保汾水杯,争创鲁班奖”的质量目标,他带领项目部人员从项目前期策划入手,分析工程施工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制定了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思路,严格执行PDCA质量管理的手段,并积极与甲方、周边村民沟通,保证了工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忻州项目部从成立伊始就成为了山西分公司的标杆项目,各项指标均名列分公司前茅。正因为前期策划得当,过程中严格执行,使忻州市人民医院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在忻州市遥遥领先,多次得到山西省住建厅、忻州市各级领导的表扬和认可,使忻州市人民医院工程成为了忻州市的观摩工地,多次迎接了兄弟单位的观摩,并多次得到忻州市安监站、质监站的表扬,2011年、2012年忻州市人民医院均获得“忻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标兵单位”、“忻州市绿色安全文明工地”,由于质量管理工作成绩突出,2012年末,程志敏同志被山西省建筑业协会评为“山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苏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