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消费电子
 

2013年3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年翻两倍
容声冰箱坐稳行业两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七年翻两倍容声冰箱坐稳行业两强

“今天的容声,国内销售规模从2005年的117万台增长到今年的近400万台,同比增长近两倍。容声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当年的6.05%增长至2012年的12.2%,同比增长1倍多”。

日前,在“容声冰箱30周年庆典暨艾弗尔系列新品发布会”上,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董事长汤业国首次向外界披露,自2005年海信入主容声以来,在经历了并购过程中的磨合和战略调整后,容声冰箱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重回领军行业。

作为中国冰箱行业唯一拥有30年发展历程的老牌冰箱巨头,《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容声冰箱在海信的持续激活下开始释放新的竞争力,自2012年6月国家启动“节能惠民”工程以来,容声冰箱节能惠民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攀升至24.9%,稳居行业第一位。来自中怡康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容声冰箱在行业整体下滑高达两位数的情况下,在实现逆市增长后跻身行业前两强。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指出,30年的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企业的产品矩阵,可以改变一个行业的技术方向,但是唯一改变不了的是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和对质量、技术创新的执著和坚持,特别是在并入海信集团之后,通过与技术立企的海信联合,容声冰箱获得更多的能量和资源。

容声冰箱总经理甘永和还透露,“在坐稳冰箱行业两强地位之后,2013年容声冰箱将借助集团全面智能化的东风,通过技术、规模、品牌、创新协同发力。随着今年我们在平度的专业化生产基地投放、年产量达到450万台,届时,将在国内形成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大西南等辐射全国的8个专业化生产基地,提升物流时效的同时,满足不同区域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面对已经启动的2013年市场大幕,《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在推出高端子品牌艾弗尔系列新品同时,容声冰箱还发布“简单生活,畅享原生态”的品牌新定位,提出冰箱领域的简约生活理念,希望为用户提供“最简单舒适的方式享受到食物原生态般的新鲜”产品解决方案,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冰箱品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