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画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画梦
 

2013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出去的问题靠市场解决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敏

走出去的问题靠市场解决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骧日前在接受了《中国企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投跟中国走出去的企业应该是协同效应,中投如果跟中国走出去的企业有共同项目的话就一起投,这些项目可能在资源上有协同作用,但也不一定跟中国企业一起投资,而是采用多种方式,甚至是不控股的投资,关键是效益。

梁骧告诉记者,中投用的是外汇储备,直接在境外投资,不在境内,否则就会有二次结汇了。中投作为长期投资人,主要是从财务的角度考虑投资,不一定控股,也不一定控制项目,这样可以避免一些贸易壁垒。

梁骧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下,逐渐成为对外投资大国,年均增长25.5%。这些年来,企业的国际化水平提高显著,中国进入500强的数字每年都在增加,他们自身国际化经营能力在提高,然后对国家走出去战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越来越成熟。当然,在走出去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还是要坚持用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