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1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1版            天津报道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平安“简单金融生活概念”获肯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侯金梅

中国平安“简单金融生活概念”获肯定

日前,2012年第五届时代营销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凭借对消费者化繁为简这一需求的准确捕捉及各业务领域的强大执行力,中国平安今年推出的“专业,让生活更简单”品牌理念,获得时代营销创意奖。这表明,中国平安在金融业内首推的“简单”金融生活概念已深入人心,赢得国内外营销专家的认可与肯定。

“简单生活”并非单纯口号

主办方认为,“专业,让生活更简单”这一品牌理念,基于专业成就简单,源于中国平安的创新基因和领先科技应用水平。它立足市场需求,将品牌和业务紧密联系在一起,革新了公众对金融业服务的看法,这一颇具号召力的口号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展现了平安品牌的勇气和力量。

中国平安表示,“专业,让生活更简单”不是一句单纯的广告口号,它代表了我们对客户、对社会的承诺,包含了我们共同的愿景和追求。平安的使命,就是要用自身的专业,把复杂的金融简单化,改变目前多种金融服务,要靠不同的机构才能完成的传统模式,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让客户省时、省心、省力,让客户体验到综合金融的简单和价值。

据悉,自提出“专业,让生活更简单”这一品牌理念后,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业的各个领域都对“简单”理念进行了深入贯彻落实,成绩显著。2012年,平安产险针对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车险理赔难等问题,再度升级“快易免”服务,包括首次推出人伤案件“省心调解”服务、人伤案件“贴心在线”等服务。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平安改变传统理赔流程,实行“先赔付,再修车”、首次承诺“从报案到赔款的全流程时间”、首次为全国快赔合作厂开通维修确认平台,首家推出“上门代收理赔资料”服务,并已实现了全国县域及以上区域全覆盖。

首创移动展业模式

除产险外,围绕消费者的需求与体验,平安人寿首创的移动展业模式(MIT),将保单生效的时间从平均5天最短减至15分钟,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保费支付渠道和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客户服务方面,平安人寿以P-STAR五星级服务标准为检验标尺,持续提高服务时效,不断检视和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先后推出了“信守合约,为您寻找理赔的理由”、“30日未结案,给付超期利息”等服务承诺,改变了保险业的理赔理念和文化。截至2012年10月31日,平安人寿3个工作日的标准案件结案率为99.8%,标准案件平均结案时间为0.9天。

此外,平安养老险通过网上投保等E化服务推进绿色金融措施,有效减少纸张使用,增加客服内容,创新客户体验;平安银行的新一贷,提供无抵押贷款,避免繁冗的评估、担保手续,满足消费者买车、装修等众多需求。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仍将密切关注业务市场发展、客户消费习惯等,研究当前的新技术(如智能终端、云计算、社交网络),结合平安的实际业务场景,主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让客户省时、省心、省力,体验到综合金融的简单和价值。

据了解,时代营销盛典由时代周报主办,已举办四届。评审团队由权威的学术机构、专家组成,旨在寻求中国经济的年度营销标杆,本届典礼汇聚多位营销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通过头脑风暴,探寻了未来世界营销的走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