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1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1版            天津报道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微企业到建行可“以诚相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侯金梅

小微企业到建行可“以诚相贷”

去年起,建行天津分行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与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出“信贷工厂”模式,使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更加方便快捷。

针对小企业有效押品不足的问题,建行天津分行还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贷款品种,比如,善融贷就是一款不需要小企业提供任何担保和抵押物,只以客户持续有效的结算量和日均金融资产为依据,注重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履约能力、资信状况及资产情况的分析,采用“预授信”方式,为小企业客户放贷款的品种;“助保贷”则充分运用“政府增信平台”,通过建立重点小企业贷款的风险补偿机制,为小企业提供融资。“供应贷”运用的是供应链融资理念,以特定优质客户为平台,以“应收账款池质押”作为担保方式,解决账龄短、有长期持续供货关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这些产品的推出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目前,建行天津分行已经在20家二级分支行设立小企业经营中心,配备专职的客户经理服务小微企业,享受天津市政府补贴的企业客户和实际控制人是建行的个人客户,因为已经在建行积累了非常好的信用,只要有需求,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贷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