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1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1版            天津报道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网媒正能量助推实现中国梦天津山西商会充分利用新媒体促进企业创新驱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侯金梅

发挥网媒正能量助推实现中国梦

微博本是一种分享简短实时信息的社交网络平台,现在却被天津山西商会发挥利用,成为为山西建设和晋商科学发展建言献计的主战场。目前,一个由天津山西商会发起、牵头,与国内外52家异地晋商商会联合开展的“实现中国梦、晋商起飞”献计征文活动,已经在微博群里吸引了近万粉丝的“围观”。网友们围绕“企业科技创新驱动”、“关爱民计民生”、“建设繁荣美丽新山西”、“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质量之高令人惊喜。

天津山西商会是国家民政部命名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和“全国社会组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商会党委是中组部命名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国异地晋商商会和晋商企业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近两年来,他们充分利用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网站链接,与国内外晋商会的网站进行信息对接,在会员企业中建立QQ群,不断开展创新经营、基层党建、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和远程教育,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谈起发起这个微博讨论的契机,天津山西商会会长张世伦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按照中央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精神,商会在600余家民营会员企业中,实施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全覆盖工程”,提出到2013年年底前,全部会员企业走上现代产业道路的目标。为了及时交流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经验,商会决定在会员企业的微博群中,开展“实现中国梦,晋商起飞”的献计征文活动,没想到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利用企业门户微博或投资人个人微博交流互动,提出了许多精彩的企业创新经验。比如有的网民说,“晋商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产业链!希望山西各个市县,都分别形成自己独特优势的生意链,像福建、浙江,一个县就以一种产业为主,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壮大”。还有的网民建议,“目前,全国各大城市经常看到众多省市在当地设立的分行,我们祖辈晋商执中国金融牛耳,今日晋商不能落后。建议家乡晋商银行,尽快整合,走出去……”由于微博讨论活跃,内容实在,吸引了各地很多网民的“围观”,一些以前没有联系的晋商、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也纷纷“冒泡”,参与讨论和献计。

据悉,这次他们在微博中开展的“实现中国梦、晋商起飞”献计活动,将持续到4月份。为了鼓励参与,他们还在微博上设立了“献计光荣榜”,把建议水平高、有采纳价值的好建议上榜。目前已上榜166篇,预计本月底将达到300篇。张世伦会长说,这些建议不会白提,商会已经计划将有利于推动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新观点、新办法、好建议整理成册,送给相关的省市政府,真正把大家的建议反映给有需要的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