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8版:区域大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8版            区域大连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鲅鱼公主酒”:开创中国海洋生态白酒先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隋亮本报记者王世安

“鲅鱼公主酒”:开创中国海洋生态白酒先河

红酒泰斗陈泽义挥毫题字

“渤海明珠鲅鱼圈,鲅鱼公主酒中仙。”

首创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的“鲅鱼公主酒”,在阳春三月开泰之际,掀起了新一轮的品鉴热潮,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据了解,不久前在首都北京,中国白酒界品酒大师钟杰、胡永松、李克明、鲁希圣,红酒界泰斗陈泽义等10多位专家,共同对“鲅鱼公主酒”高端产品的“经典白酒系列”、“尊贵年份酒”以及红酒系列进行了品鉴。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及辽宁省大连市人大代表、辽宁鑫亿达集团董事长丁玉梁、辽宁营口万达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兴民等著名企业家和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品鉴会,与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专家们一致认为,“鲅鱼公主酒”具有“酒香浓郁、窖藏适宜、口味独特、入口绵甜、纯正、口感舒适”等特点,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鲅鱼公主酒”取名于辽宁营口市旅游胜地“鲅鱼圈”。据说,她还有一个古老而浪漫的传说。

据老人讲,在很早以前的“鲅鱼圈”,为了使人们免受龙王降下的苦难,鲅鱼公主毅然献身,投入到波涛滚滚的大海……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鲅鱼公主,辽宁省营口万达酒业有限公司酿成“鲅鱼公主”高端白酒。现在,“鲅鱼公主酒”已成为那里人们的精神图腾,追求卓越的化身。因此,那里的人们都喜欢“鲅鱼公主酒”。

一境:“鲅鱼公主酒”能够如此独特,与其环境气候、温度、土壤密不可分。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气候温和、降水适中、光照充足、气候条件优越,年平均气温9.8摄氏度,孕育出无可复制的海岸生态环境,相比其他区域,这里的气候更加适宜酒中微生物发酵。

一水:水乃酒之血。在鲅鱼圈的海岸生态环境中,地下深层天然水通过地质、气候、土壤、植被等多方面的培育,汲取各方精华,使得水中的独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含量更高,富含碘、铁、锌、钙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元素,且硬度适中,经过1700米以上地基岩层的层层过滤,水质更加明澄清澈,水味醇正,采用此水所酿造的鲅鱼公主酒,酒色澄澈,酒香浓郁,酒味甘新。

一粮:所谓“一季稻”,即为春夏秋冬一年的土地精华只凝于一季的稻米收获,加上黑土地的浓厚滋润,弥足珍惜。

一窖:独有的海岸生态环境更加良好地保存了酒的原始性,整个藏酒工艺极为讲究,常年温度控制在低于平均气温9.8摄氏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