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区域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区域安徽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仍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省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经信化党组书记牛弩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明张晓梅张骅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经信化党组书记牛弩韬安徽仍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省战略

牛弩韬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经信化党组书记牛弩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徽要加快实现小康目标,实现经济强省,就要始终坚持工业强省战略不动摇,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

牛弩韬表示,安徽省目前还处在工业化中期阶段,现在工业化率46.3%。去年和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中部第一位、全国第三位。安徽要全面实现小康,就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两化融合,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创业富民,四化共步”发展战略。

牛弩韬指出,安徽省要实现工业强省,首先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安徽省现在有大大小小,包括民营企业达30万户。2012年一年时间,增加了近4万户,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3000户,去年增加了2200户。安徽经济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主要得益于企业个数增加。

牛弩韬认为,安徽与江浙相比,超百亿元大企业并不少,去年工业企业超百亿元的有20户,10亿元以上有381户,1亿元以上有5012户。安徽省与江浙的差距主要是规模以上企业的个数,大约相差10倍以上。“全民创业,创业富民”,就是要增加规模以上企业个数,这就像打仗一样,需要有规模集团军。如果全省一年增加规模以上企业3000—5000户,亿元以上企业1500户,10亿元企业100户,百亿元企业2—3户,安徽工业,包括就业、税收、消费和服务业的发展都会迎刃而解。全民奔小康重点要抓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牛弩韬强调,企业解决了有,解决了大,还要解决强的问题,怎样才能做到强呢?节约资源,调整结构,走两化融合,创新驱动之路。只有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走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之路,才能使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安徽省计划每年增加国家技术中心10户以上,省级技术中心120户以上,让六大主导产业创新型企业提高到80%左右,那样安徽“工业强省”战略才会真正落到实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