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区域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区域安徽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支部书记姚民和建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晓梅吴明

全国人大代表、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支部书记姚民和建议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姚民和

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支部书记姚民和最关心农村发展,在全国两会上,他就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美丽乡村必须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建设。城乡一体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美丽乡村建设必须顺应这一趋势。

二、美丽乡村建设必须注重乡村良好的自然生态品质。要通过生态修复、改良和保护等措施,使乡村重现优美的自然景观。

三、美丽乡村建设必须突出地域特色。乡村之美,固然在于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田园野趣,但是,如果千村一面,则也会缺乏生机和活力,容易引起审美疲劳。因此,美丽乡村建设必须因地制宜,培育地域特色和个性之美。一些地方还可以从产业发展、景观改造等方面入手,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充分彰显乡村的特色和韵味。

同时,美丽乡村建设还必须注重建管并举;发挥广大农民的主力军作用;加强政策扶持和农村新社区的规范化建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