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看安徽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财政助企业创新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晓梅张骅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安徽省财政助企业创新转型

罗建国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在一次分组会议上说,安徽省财政,在财力有限、民生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推、拉、引、领”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创新支持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创新转型,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上做出了应有努力。

罗建国表示,融资难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了强化民营经济活力,今年2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确定了全省民营企业新的发展方向,从激发主体活力、拓展发展空间、加大财税支持等八个方面制定了20项措施。安徽省、市、县财政共同设立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一年可达30多亿元,从2013年起连续安排5年,用于充实县(市、区)担保公司国有资本金,支持民营经济中的工业、现代服务业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贷款贴息、研发和担保贴费等。同时,制定资金绩效评价办法,确保资金分配管理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罗建国说,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是财政支持的重要职责,在这方面,安徽省财政深入推进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2012年18家企业正式实施,今年试点计划将超过上年。2012年,统筹安排资金27亿元,推进合芜蚌综合试验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省主导产业和各市首位产业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为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安徽省财政每年统筹安排5亿元资金,用于支持企业节能、节水、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产品开发、资源综合利用,大力支持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发展,推动关闭“五小”企业及年产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通过贴息方式撬动金融资源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仅2012年就带动社会投资226.7亿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