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盐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盐业公司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盐业推进
专营体制下的市场化运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蔡钱英

安徽盐业推进专营体制下的市场化运作

2月20日至21日,2013年安徽省盐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德山,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光建,省国资委第二监事会主席陈冬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法制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安徽省盐业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盐业公司,各直属(控股)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亚主持。

张德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盐业系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食盐市场供需稳定,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各级盐业战线的同志们要充分认清做好盐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主体地位作用,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盐业发展新局面。

张光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安徽盐业改革和发展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流通市场形势和政策,对安徽盐业如何更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夯实营销网络,扩大非盐商品销售给予了细致指导。

陈冬生在讲话中对全省盐业系统2012年工作取得的实绩和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全系统继续加强经营管理工作,积极整合内部资源,精诚团结、敢于担当、勤俭廉洁,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安徽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詹先豪作了题为《坚持食盐专营体制下的市场化运作,为实现安徽盐业可持续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詹先豪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2年全省盐业改革和发展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客观深入分析了当前内外部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全面部署了2013年着力开展的十项重点工作,并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加强考核的具体措施。

詹先豪强调,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安徽盐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完成2013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必须要坚持盐产业发展与非盐产业发展并重,坚持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效益并重,坚定不移地推进食盐专营体制下的市场化运作,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速转型,加快发展。为此,一要着力维护食盐市场安全,二要着力夯实营销网络体系,三要着力扩大盐与非盐商品经营,四要着力拓展非盐产业,五要着力推进新项目建设,六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七要着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八要着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九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十要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省公司表彰了2012年度安徽盐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蚌埠市公司等先进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省公司分别与16家市公司、8家直属(控股)公司签订了2013年度经营目标和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邀请省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王发和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使参会人员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议紧凑务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发展思路,强化了工作责任,交流学习了经验,接受了深刻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并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帮助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坚持走好食盐专营体制下的市场化运营道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