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盐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盐业公司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玫化工:在经济寒流中“强身健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蔡钱英

白玫化工:在经济寒流中“强身健体”

“从2009年开始至今,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中国经济而言都是困难重重,在这场来势汹汹的金融风暴中,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企业能够幸免,对于白玫化工也是一样,希望与困难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白玫化工总经理孟献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破难而上,在经济寒流中强身健体,做到不仅不掉队,还要走在前面。用新的业绩实现淮安盐化工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江苏白玫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是一家集矿山开采、元明粉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企业。公司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赵集镇,水路有张福河、大运河、洪泽湖等水系环绕,陆路有宿淮盐、京沪、宁淮等高速公路畅通,铁路通过袁北站连接新长铁路,交通便捷。

从2005年白玫化工落户美丽的洪泽湖畔开始,总经理孟献亮就以“身体力行”的企业文化和“为社会恪尽责任、为用户创造商机、为企业谋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创造了元明粉行业的一个个奇迹。来淮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孟献亮带领公司员工建成了国内第一套年产20万吨硝盐联产装置,并创下了当年设计施工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经济效益的业绩;短短三年后,二期工程也顺利投产。

面对当下极其严峻的经济形势,孟献亮早有心理准备,但他并没有由此悲观,而是从中看到了希望。公司目前拥有一支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企业团队和一套先进的检测分析设备,一批专业分析人员,在“规范管理,致力于品质的不断提高:追求卓越,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管理方针的指导下,精心化验、严格控制、确保产品的质量,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他表示,白玫化工要在经济寒流中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首要任务就是强力推进技术改造工作,提高生产技术水平。目前白玫化工生产形势不错,但是也还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制硝包装人员较多、计量手段落后、产品品种单一、节能降耗工作还有待深入等等。只有不断地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才能走在行业的前列。

据了解,今年,白玫化工将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广泛开展文化营销、服务营销、网络营销,提高营销效果;同时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巩固老客户,开拓新客户,争取终端客户,力争做到各市场区域的份额不减,原有的客户数量不减。

同时,白玫化工采用了先进的硝盐联产工艺,将元明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盐母液回收利用,解决含盐母液排放的环境污染问题;另外在生产过程中设置了循环水装置,将生产中的冷凝水经过冷却重复使用,重复利用率达到99%以上,实现了生产工艺废水的零排放。

孟献亮认为,化工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作为基础化工原料的元明粉,所面临的困难也是很大,但危机中“危”与“机”并存,要在困难中坚定信心,看到希望,创造未来。从他对“危机”二字的妙解当中,我们可以预见,经历了多年的重重考验,白玫化工已经在严冬中练就一身应对寒流的“保暖术”,并将在未来走得更远、更稳。

淮安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新淮安的江苏白玫化工有限公司将以优质的产品,实在的价格,周到的服务,真诚的态度与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为“争先淮安,崛起苏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