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盐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盐业报道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平台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企业报  

搭建平台合作共赢

新春伊始,万物萌动,蛇年吐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为我国各项事业的深化改革送来了春风,而如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更是奏响了时代的强音。值此春风送暖之际,以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为宗旨的《中国企业报》,经过精心筹备,推出了《中国盐业报道》专刊,今天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了。

盐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化学工业的基本原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因而,关注和服务盐业企业、推动盐业行业发展是《中国盐业报道》专刊的职责和愿景。

鉴于食盐商品的特殊性,自古至今,食盐一直属于专营商品。盐专营是春秋时齐国的管仲首先推行的,盐是中国历史上垄断经营时间最久的商品。随着以盐作为基本原料的化学工业的发展,盐业企业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盐工业的迅猛发展,盐的开发、生产、经营、贸易等逐步扩大,盐企业行业面临的组织结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区域布局等许多问题普遍存在,日益突出,已严重制约盐行业的健康发展。在盐行业中导致行业资源利用率低,整体竞争力落后,经济效益差。而进行盐业政策的深化、盐业结构的不断调整、盐业流通机制的完善,是保障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保证。

为此,《中国盐业报道》专刊将搭建研讨、交流和舆论平台,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联系,密切与行业专家的沟通,建立与企业、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将设立特色专栏:政策解读,对国家盐业的大政方针、行业法规等做出讲解和阐释;专家访谈,采用邀请业内专家作客或专访的形式分析盐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此外,将开设盐业评论、盐业管理、盐业资讯、盐业科技、盐业人物和盐业文化等栏目,以丰富多彩的内容,营造盐业企业良好的舆论环境,助推盐业行业快速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不懈努力,与此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关心《中国盐业报道》专刊的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收获。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在上头。《中国盐业报道》专刊刚刚破土,还是一株稚嫩的幼苗,非常需要您的倾力呵护,浇水施肥;因为刚刚起步,难免多有不足,更需要您能修枝剪杈,不吝指正。

你我携手,才有灵犀;投桃报李,即有共鸣。让我们坚信,耕耘就有收获,春华换来秋实。祝愿这株春天栽下的幼苗能够茁壮成长,待到金秋时节收获满枝硕果、遍地芬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