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求是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求是民生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民族医药“走出去”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

来源:中国企业报  

支持民族医药“走出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族医药工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药物制造大国。药品供应基本得到保障,满足了百姓基本用药需求。但目前我国还仅仅是一个制药大国,民族医药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离制药强国尚有较大差距。目前我国药品出口主要依赖于原料药出口,制剂出口还以仿制药为主,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不够,品牌实力不强,规模不大,盈利空间极小。我国自主医药品牌开拓国际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为更好地鼓励民族医药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政策支持,对明确实行国际化战略的医药企业进行政策扶植;提供法律保护,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创新药物审批周期,延长创新药物在专利保护期内的上市时间;建立价值保护体系,维护国际化自主医药品牌的市场地位,国内药品招标和定价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增加企业国际化的内在驱动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