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求是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求是民生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什么带300多件有毒食品进京?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海宁市华丰村书记朱张金: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为什么带300多件有毒食品进京?

我拿10颗花生米扔进玻璃杯,冷水一冲,整杯水都成了黑色。这就是售价高达160元一斤的所谓健康黑皮花生。这次我带了300多件有毒食品到北京,这不是作秀,而是要让大家看看,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和危害到了何种程度。为什么有些农民是这样的:这个是拿来卖的,这个是自己吃的?我研究这些毒食品和‘毒品添加剂’已经6年了,我还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一任副会长,对农产品是很了解的。我们的生活已经被各种有害食品包围着,这些有害食品的品种在不断增加,而且,越做越内行。我们要消灭土壤,要治本,本是什么?是要建立长效问责机制,整治‘食品不安全’问题;是要创新建立区县市专业监督机构等等。为了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农产品安全,建议国家要加大支持和扶持更多企业或个人,投资成立规模化农产品生产企业或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城市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有关农产品养殖种植知识普及教育,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鉴别能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