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求是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求是民生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成立食品标准建设委员会

全国人大代表、佑康食品集团董事长戴天荣:

来源:中国企业报  

建议成立食品标准建设委员会

安全问题归根结底还在于预防,特别是风险控制,这在我国是一块短板。目前的《食品安全法》较注重事后的惩罚和处理,而对事前的预防、事中的监管却不够重视。食品行业的现状是有大量小微型企业的存在,占全行业的93%左右,这些企业往往成为食品安全问题的多发地带,他们中具有常规质量检测能力的食品企业不足三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一定程度上弥补小微企业自身检查能力弱的不足,规范企业生产加工,弥补行业自检能力不足。我建议,国家应加大对风险监测的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体系和风险预警制度,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基础数据库和数据分析系统,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调查、早预警、早控制。建议成立食品标准建设委员会,隶属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管理,便于协调各部委及各方的利益关系,统一领导中国的食品标准建设工作,并加大财政支持和经费投入,建立标准工作的财政保障制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