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求是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求是民生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医药市场整顿和医改结合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邯郸摩罗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致慜:

来源:中国企业报  

让医药市场整顿和医改结合

医改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吃到有疗效的、安全的、价格便宜的药,为此就一定要把医药市场的整顿和医改结合起来。目前中国的医药市场流通领域尚存在一些弊端,应该全面推行“两票制”,减少药品流通环节,从而降低药品价格。此外,药品质量是一个关键性问题。应把医药市场的整顿纳入到医改里,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的保护力度。在一些大型医药企业中,已经建立起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从原材料到最后的产品,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质量把关。质量第一的理念应该是医药企业全体员工自觉的行为,也应该是全体医药企业应奉行的企业文化。医药企业要做有良心的企业。有关部门应该联合起来,系统地推出有效的措施,促进中医药发展,使得中医的精髓得以传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