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求是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求是民生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地奶粉99%合格”,那么1%在哪里?

全国政协委员、CCTV主持人崔永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内地奶粉99%合格”,那么1%在哪里?

香港对婴儿奶粉出境实施了最严厉的限购措施。措施实行两天内共拘捕45人,包括26名香港居民及19名内地人。国产奶粉安全问题在两会前夕再度成为焦点。对于“你对中国国产奶粉有信心吗”的追问,我的回答是:“当然没信心啦,要是有信心的话,大家就不会到香港去买奶粉了。”国家质检总局一个数字说,内地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那么我想知道1%在哪里?媒体的注意力不应只局限在香港“奶粉禁令”上,而是应聚焦内地消费者为什么不信任自己的奶粉,尽管有数据表明,99%的内地奶粉质量都合格,但也或许有同样比例的公众对奶粉质量没信心。如何让公众对本地奶粉有信心?这不是奶粉的事,而是所有国产食品安全的问题,是对整个链条的不信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