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

来源:中国企业报  

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

现代产业经济学理论和国内外发展实践都表明,有效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其关键环节是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因此,在提案中,建议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由于我国文化体制长期强调文化事业发展,依赖财政投入,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明显滞后。当前,我国文化产业领域市场机制不健全的现象普遍存在,特别是信用体系没有建立起来,使文化产业和金融业融合式发展面临很多问题,例如金融产品难以适应文化企业资金回报周期长、成长风险性大、现金流不稳定的特点,文化产业大量的民营中小企业加剧了信息不对称问题,使金融资本望而却步,最终导致文化领域的投融资总量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