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产业应成为支柱性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代放: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文化产业应成为支柱性产业

未来10年将是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我国首个以发展生态经济为特色的国家战略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2011年已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00亿元。但其文化产业产值占GDP比重仅为2.43%,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拥有的文化资源相比差距甚大。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将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崛起的可行路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目前已具备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为此:一是制定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的财税政策;二是积极推进区域内文化体制的改革;三是积极推动区域内高校与产业的互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