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动漫产业是一盘散沙群龙无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动漫产业是一盘散沙群龙无首

动漫这个行业在世界举足轻重,是产值占美、日、韩等一些先进国家GDP超过20%-30%的重要行业,既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消费,又能大大增加国民生产总值,拉动内需。我国有16000家动漫公司,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从事这个行业,4年制大学中超过1300所设有动漫及相关专业,2011年的国产动画片制作达到26万分钟。但我国动漫产业却是一盘散沙,管理混乱,群龙无首。我认为动漫产业管理协会要尽快成立,对这个行业加以资源整合,使小、散、乱、差的现象得以尽早改善。我国动漫产业的落后是技术上、内容上、特别是理念上的落后。大家都知道,功夫是中国的,熊猫是中国的,但《功夫熊猫》是美国的,不是中国的。中国古老的故事被外国人拿走了,赚足了票房,也赚足了衍生产品的开发费用。建议今后要吸取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要把动画片制作和衍生产品、网络游戏、会展、动漫乐园等都联合起来,做成完整产业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