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单位转企改制不是权宜之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文化单位转企改制不是权宜之计

文化单位怎么样通过转企改制真正强起来?虽然文件一再讲“股份制是公有制实现的重要形式”,尽管大家都意识到其重要性,但迄今为止,还迟迟没有进入操作阶段,就是还没有形成一个制衡的现代企业制度,一个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这样导致企业内在持久动力不够,甚至对原有生产力的保护也不够,国企到点就退休。如果实行股份制和财产多元化,即使退休了心思还在企业上,还会发挥自己的能力,为企业做贡献。不然,即使身在岗位,心却不在。所以,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继续推进新闻出版行业的深度改革,改革的方向就是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现在希望很快的把转企改制进入日程。比如可以规划哪些开始进入试点,试点方案尽快定出来。允许最大限度的借鉴股份制的方式,实现财产多元化的加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