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扶持力度保护实体店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

来源:中国企业报  

加大扶持力度保护实体店发展

2013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国内地面图书销售首次出现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至2012年,倒闭的民营实体书店超过一万家。而图书网店销售业绩则持续升温,市场一片大好。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由于恶性的价格战,造成了图书市场的混乱现象。网上书店的价格和实体书店的价格,要有一个公平竞争的关系,或者是有序的竞争,不能是恶性或混乱的竞争,近几年来,实体书店经营越来越困难,主要是由于书店费用太高,针对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有相关部门对于实体书店经营,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但力度仍然不够。发达国家的实体书店几乎是不征税或者很少征税,所以对于书店税收一定要减轻、减低。实体书店是城市的文化地标,即便进入电子信息时代,实体书店仍然是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空间,是体现文化软实力的载体和民族文明程度的象征。希望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财政部都很重视这一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