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建保护不应追求规整豪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古建保护不应追求规整豪华

中国五千年文明要给人看得到,要给子孙后代留点古的东西。在城镇化过程中对有代表性的旧城改造,应该是在古城外面再建新城,如此才能保护古城的原汁原味。若是为了追求旅游开发,则应换个地方,不应作为政府行为大张旗鼓地进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这体现了国家对古文物保护的重视。我在提案中提到关于山东莒文化的保护,莒文化是探索东夷早期文明的重要地点,是5000年中国文明的起点,却一直受到不该有的冷落和忽略。现在各地在大量地造假城,有价值的东西消失得越来越快;呼吁文物保护不要盲目,不要制造假文物古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