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求是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求是文化产业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产业不能只为有钱人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吴碧霞: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文化产业不能只为有钱人服务

文化产业要赚钱,不能只为有钱的人服务。文化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文化惠民”,要为老百姓服务。据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统计,去年北京市大型演出场馆平均票价692元,多功能综合性场馆的票价260元,去年我也统计过一个数据,我国的平均演出票价是450元,高的是1200元,还有更高的。我国现在低收入人群的月均收入为2000元左右,中等收入人群月均收入为3300元左右,450元的平均票价占月收入的比例分别是22.5%和13.6%。而在其他国家,如俄罗斯低收入人群的月均收入为15000卢布,普通演出票价则为100-150卢布,仅占月收入的0.7%到1%。美国艺术演出的平均票价是45美元,比较贵的每张100美元左右,美国低收入人群月均收入3000美元左右,普通票价占月收入的1.5%,贵的占3%.中国现在的票价几乎是全世界最高的。这样的票价其实是把很多老百姓拒在艺术门外了,无论如何也要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