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汽车技术研发自主创新激励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完善汽车技术研发自主创新激励机制

技术突围战略既是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也是国家汽车产业真正做到由大到强发展的核心要素。目前中国汽车技术研发自主创新仍处于较低水平,为此建议在资金投入方面,政府、企业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实行创新的需求激励政策,加大鼓励自主创新的政府采购力度,建立专项资金,鼓励和重奖汽车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项目。在体制机制方面,建立自主创新风险分散机制,降低创新风险。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大力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此外还应重视和激励非职务发明,充分利用民间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对中国汽车技术研发自主创新的有益补充。目前已到了加大对汽车技术研发自主创新激励机制的时候,通过这些激励措施的实施,形成一种全行业真正重视技术、关爱技术人才的氛围,使汽车技术创新突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