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创新环境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来源:中国企业报  

营造创新环境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应该充分发挥企业、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中介组织等创新体系相关机构的作用,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应该从环境和制度等方面入手。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把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引导和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建议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新的试点政策,支持由大型行业领军品牌企业牵头建设包括科技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创投公司等在内的创新产业链金融平台。同时在政策引导和财力上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此外,政府需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对创新行为进行鼓励和保护;设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科技战略投资公司,丰富自主创新的金融支持体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