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中小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

来源:中国企业报  

鼓励中小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

经济社会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关键在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还普遍存在着自主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创新投入不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企业应该成为主体。但要让企业成为主体,还要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尤其离不开政府的推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比如出台科技创新投入抵税政策,设定合适比例予以税前扣除,来鼓励中小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出台自主创新鼓励政策,对发明专利新产品实行一定比例退税和政府优先采购;加大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支持面和支持强度。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帮助中小企业建立高水平科研平台和研发队伍,开展高水平技术研发;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向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