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链条协同创新推动信息化产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产业链条协同创新推动信息化产业发展

高端服务器系统是信息化的核心装备,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能源、政府、国防、交通等领域,这些系统的运转一旦出现停顿,会对社会经济生活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直接威胁到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应以整机系统龙头企业为牵头单位,联合国产处理器、部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厂商和科研机构,组建联盟。将发展国产高端服务器的责任明确到有关部门,借鉴TD-SCDMA和北斗系统的模式,在相关部委管理和指导下,以国家意志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高端服务器装备研制厂商的带头作用,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和产业标准框架体系,鼓励和带动有能力的厂商和机构,参与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设立专项资金,以实现产业发展的共同目标为出发点,解决阻碍发展的基础性问题、核心、共性和关键问题。共同制定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分步骤、分阶段发展和解决技术难题,最终建成指导产业发展的标准性文件和模式,实现协同进步和全面创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