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倍增须先有信息化“倍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简勤: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产业倍增须先有信息化“倍速”

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信息化也同样处在最佳机遇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要实现产业“倍增”,必须先有信息化“倍速”,要集中资源、形成合力,才能实现信息化领域的关键突破。如果整个国民经济是一部高速运转的庞大机器,信息化就如同源源不竭的动力。在信息化的一点投入,能够放大成各个行业跨越发展的动力,科技创新已经冲破国家之间经济藩篱的绝杀技。将信息化作为国家战略,从认识的高度对信息化做了全新诠释,是从战略定位、组织机构、策略制定、企业参与等方面系统思考的结果。从上世纪60年代的航天、70年代的电子、80年代的软件、90年代的互联网到新世纪的云计算,一些发达国家能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他们始终引领科技创新关系密切。因此,应对发达国家的抢点布局,我国应当将信息化作为国家宏观政策的优先布局,抢占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先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