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求是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求是创新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导体产业要以全球视野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董事局主席邓中翰:

来源:中国企业报  

半导体产业要以全球视野创新

国内半导体产业底子薄、企业还很少,在人才、资金方面也很缺乏,虽然过去进行了很多研究,但是实践却很少,没有形成有效的产业突破点。国内半导体产业需要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扶持,半导体芯片一年的采购额就达到上千亿美元,不仅是造成贸易赤字的问题,对信息产业发展、国家信息安全都很重要。半导体产业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关键,国家应该制定半导体领域的政策,推行产业标准,使得市场资源快速组合,形成产业集群,并找到市场突破口。国内企业在热门的移动芯片这一领域仍然有很大发展空间。国内企业应该结合现有科技成果,以全球视野进行创新,而不是非要创造跟别人不一样的技术。因此建议国家能够在未来五年到十年内出台扶持半导体产业的政策,并在国家层面推广某些领域的技术标准,以寻找市场突破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