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求是税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求是税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税收返还补助企业研发投入

全国人大代表、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以税收返还补助企业研发投入

现在个个都要减税,但这能解决企业生存的最根本问题吗?企业减税后还不是要面对竞争的环境?企业只有自身建设好、在竞争中胜出,才能最终生存。你减税了,别的企业也减税了,竞争还在。如果企业减税,必定影响国家财政收入,令本来捉襟见肘的财政支出更困难,不利于公共服务,最终导致人民群众利益受损。同时也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希望政府减税。减税不是支持企业生存的最根本途径,国家不应该给企业减税,国家只有财政收入提高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才能为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更实际、更有效的保护。同时,关于企业研发投入不足的问题以及不少企业需要面对科技投入资金压力大、投入回报周期长等问题,未来要创新税收利益分配机制,探索建立以税收返还补助企业研发投入的政策机制,鼓励企业持续加大投入,推动研发投入总量快速攀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