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求是税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求是税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将重点推进“营改增”扩大试点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财政部部长谢旭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年将重点推进“营改增”扩大试点工作

我国将继续推进税收制度改革,今年将重点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扩大试点工作。“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也取得了预期改革的目标,比较明显地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不仅是参加试点的三产服务业企业降低了税负,制造业、纳税人也普遍降低了税负,试点企业总的税负降低面在90%以上,对小微企业来说,基本上全部降税了。上海去年下半年推进这项改革以后,新登记注册的服务业企业一下子猛增了不少。今年国家明确要在总结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改革试点的范围,并研究如何在全国铺开对交通运输业和其他一些现代服务业推进税制改革的方案。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支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清理取消不合理、不合法的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减轻企业负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