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求是税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求是税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售业宏观税负高于全国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

来源:中国企业报  

零售业宏观税负高于全国

零售业的宏观税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在第三产业中,零售业的宏观税负、边际税负也居前列。国家应当适当调低增值税,通过加快税制改革的方式,促进零售业良性健康发展。建议国家借鉴欧盟改革现行增值税法律规定,允许一些劳动密集型行业和涉及民生的服务业实行较低的增值税税率,以减轻消费者负担,改善企业发展的经济环境,促进零售业的发展,将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零售业增值税税率由17%减为11%。加快税制改革,对已在上海试点的营业税改增值税税制改革进行扩围,覆盖到与零售业密切相关的房屋租赁业、物业服务、建筑业等行业,从而惠及零售业。税制改革不应该限定于定额减免这样一种事后利益的减免,建议多采取国外普遍推行的加速折旧、投资抵免、加大费用列支等减少税基的事前利益上的优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