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求是税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求是税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更到位地降低企业税费

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

来源:中国企业报  

应更到位地降低企业税费

中小企业在全球都是解决就业的主要企业类群,我国80%以上的就业岗位由中小企业创造。保持中小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是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扩大内需,社会稳定的重要方面。目前不少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面对很多困难,包括收入增长乏力、人力等成本大幅上升、综合税费负担重,融资困难,利润下滑,经营压力很大。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靠企业自身努力,包括企业的转型升级,但有两个方面需要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一个是减轻税费负担,一个是解决融资难。金融危机后各级政府在这两个方面都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还需要继续推进。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应以创造就业为主要社会功能,税费负担应该更轻一些,建议继续到位地减低或免除一些税和费,以鼓励更多的人创办企业,鼓励更多已办企业把企业继续办下去、办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