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求是税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求是税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值税高推高产品国内售价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

来源:中国企业报  

增值税高推高产品国内售价

坦白地讲,联想的部分电子产品国内价格比国外卖得高。为什么呢?国内有17%增值税,企业卖10000元的电脑,只能拿到8300元,剩下的1700元是交给国家的增值税,而这个产品在国外卖10000元,企业可以净拿到10000元。建议尽快调整税率,减免部分企业税收,创造良好消费环境。这几年提了很多提案,希望降关税,降增值税,市场越大产品卖得越多,价格应该越低,大众消费品国内价格比国外贵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可以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门类,选择几个主流的,国内外品牌都可以,将同一产品在国内外的价格拿出来比一比,我们不要只看CPI,只看年比年的增长,这样没有看到绝对值。有关部门不能只等着政协委员来提提案,或者让老百姓来抱怨,而应该主动去分析,去刨根问底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制造的产品,国内却比国外卖得要贵。政府该解决问题而非解释问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