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求是生态文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求是生态文明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普及光伏发电应对PM2.5污染

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大力普及光伏发电应对PM2.5污染

经济发展使老百姓改善住房、改善交通环境的需求提升,这样的情况一定会增加城市污染和加速消耗能源,经济增长付出的是环境的代价。因此,光伏不仅仅是一个小的产业,它还是一个解决雾霾天气、解决怎样文明发展、解决经济可持续长期发展,解决社会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的一个推力和着力点。在风能、水能、核能和太阳能等主要的清洁能源里,无论从资源数量还是从中长期的经济性、环境友好性等诸多方面来看,太阳能光伏发电可以说是最经济、最清洁、最环保、可永续的人类理想能源。不管是用于替代目前火电机组的规模光伏电站,还是适宜千家万户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对于转变我国能源生产和使用方式,并在水电、风电、核电的有益补充下彻底消除传统化石能源带来的PM2.5污染问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建议首先细化上网电价法,放宽规模光伏电站的并网审批。其次,进一步优化国家相关光伏发电补贴方式。第三,尽快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细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