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求是生态文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求是生态文明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举措解决环境治理难题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多举措解决环境治理难题

现在我们所遇到的环境问题,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来讲,已经到了特别需要关注的时候,尤其是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下,我们要借此机会把“转方式、调结构”落到实处。对此,民建中央在关于加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提案中,给出了六条切实可行的建议:尽快修订并颁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将治理的目标级别从PM10提高到PM2.5,并制定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逐步将PM2.5排放总量纳入到国家约束性指标,利用倒逼机制,遏制高耗能高排放的产能扩张;严格控制污染物新增量,把总量控制目标分解落实到地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交通污染,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基金,鼓励使用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低排放汽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大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监督力度,监测数据及时披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