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求是生态文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求是生态文明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破风电、光伏产业发展困局

全国政协委员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

来源:中国企业报  

突破风电、光伏产业发展困局

美丽中国、碧水蓝天,离不开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面对当前新能源行业的焦点难点问题,应“三管齐下”逐步解决。近年来,中国新能源发展成就世界瞩目,但发展问题也日益突出,尤其是风电、光伏太阳能已成为焦点、热点、难点。从外部看,风电、光伏发电在国外遭受“双反”调查的困局,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新能源的发展。内部来看,新能源目前的生产效率和效益还不尽如人意,比如风能的整机效率只有30%-40%,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够强,一些关键零部件、材料仍需进口;此外,受电网建设的限制,风电场“窝电”现象严重。当前要三管齐下解决上述问题:一是加强价格要素的政策引导;二是集中力量开展科技创新,以自主创新突破技术瓶颈,促进化石能源被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所取代;三是理顺产业链各环节,提升产业的整体健康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