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求是政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求是政改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机构改革让经济充满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

来源:中国企业报  

通过机构改革让经济充满活力

这次行政体制改革符合广泛的社会共识,符合十八大精神,是围绕着五大建设来进行的,特别是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这一核心来进行,方向是正确的。所以大家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肯定。本次改革同我们国家1982年以来先后进行的6次机构改革的方向是一致的,都是朝着建设一个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限政府的方向在转变,从已经进行的这6次机构改革来看,每一次改革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比如1993年进行的机构改革,大大简化了计划审批的内容,向通过法律手段和间接经济手段来调控经济的方向来调整机构。2003年,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机构改革的重点是经济贸易和金融类部门的调整,目的是推动中国经济进入世界大家庭。这次调整的目的则是通过机构改革让经济进一步充满活力,让社会更加有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